跳到主要內容

2013新書 設計職人必修:用 Flash 輕鬆打造 iPhone / Android 手機 App

呼,小弟的第二本 Flash 書
設計職人必修:用 Flash 輕鬆打造 iPhone / Android 手機 App
教你使用 Flash 來開發 iPhone / Android 的應用程式




範例搶先看:可以下載 Android / iOS 的完成檔
http://milkmidi.com/2013book/

博客來書籍館的介紹: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lookinside.php?item=0010579967

筆者會將發現的錯誤記錄在這篇,如果大家有發現其他的問題也麻煩跟小弟說一下
感謝大家
問題回報:

留言

kk表示…
奶綠茶大大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
不過我身處香港所以沒法去上課程
上次那本PV3D香港可以買到
可是今次這本我找了好久也沒有
是沒運到香港還是這次香港不會有售?
milkmidi寫道…
你好,
Sorry, 海外出版的部份
是由出版社決定,
我會去問看看的
謝謝你的支持
kk表示…
感謝奶綠老師
我會一直支持你的!
匿名表示…
己到香港黃金商場, HK$128
kingpig6寫道…
奶綠大大~新書我買了!但是沒有教學到你APP選單的程式..不知道可以分享源碼~給我們研究嗎?
milkmidi寫道…
可以參考這一篇
http://milkmidi.blogspot.tw/2012/11/away3d-on-ipad-and-android.html
就有完整的程式碼了
Unknown寫道…
奶綠老師您好
書剛拿到,大致瀏覽了一番

想請問一下
現在想作一個類似美圖成影app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mei-tu-cheng-ying/id614408115?mt=8
將user上傳的照片變成影片(配上我設定的背景和轉場),然後實際弄出影片提供下載,share到各平台

1. 這樣的功能使用flash air作出來ios app是可行的嗎?除了效能提到稍微慢之外,是否有其他局限性呢?
2. 若是可行的話,這本看完後,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延伸讀物有寫類似這種功能呢?

感謝
匿名表示…
奶綠你好!
首先謝謝你出了這本書,目前正在研讀中,收獲良多。

想請教一個問題,以AIR開發出來的手機程式(Android系統)能否做到主動提醒的功能?意思是當手機處於待機狀態時,程式主動發出訊息;例如收到簡訊時手機會震動;或例如手機鬧鐘的時間到了會主動響起來。
像這樣的功能(從待機狀態主動發出訊息:震動、聲響)做得到嗎?在書上似乎找不到相關的章節。
如果可以的話能提供幾個關鍵字嗎?

再次感謝!祝新書大賣!
milkmidi寫道…
你好,因為是AIR製作的
所以應用程式一定要在啟動時才能用
無法在背景執行或是自動啟動
但可以結合Native Extensions來達到你的需求
但就是要寫Java就是了
milkmidi寫道…
Lucas Huang
我看了你的需求
大至上應該AIR都可以做到
但就是要花時間調效能就是了
像這一套就是用 AIR 製作的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picshop-hd-photo-editor/id502430343?mt=8
匿名表示…
Hello : 這本書是用什麼版本的Android sdk做教學?
milkmidi寫道…
你好,此書並沒有特別指定 SDK 版本
使用者只要是 Android2.2 以上的版本皆可安裝
Unknown寫道…
奶茶老师您好!
我是您的忠实读者。上个月去台湾买了一本您的flash打造app的书。
可是我遇上两个问题:
1、我的光盘不能读写了,不知道什么原因。请问有书中源代码下载提供吗?(我是上海的读者,无法去更换:( )
2、我刚刚按照您的示范做了一个3D滚球的范例,在falsh cs6或cc模拟控制器上运行正常,可是我在自己的iphone5上测试时,publish为ipa文件,同时按照在机器上,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,请您帮助,谢谢您!

我的邮箱:jingpingzhang@gmail.com
Unknown寫道…
奶茶老师您好!
我是您的忠实读者。上个月去台湾买了一本您的flash打造app的书。
可是我遇上两个问题:
1、我的光盘不能读写了,不知道什么原因。请问有书中源代码下载提供吗?(我是上海的读者,无法去更换:( )
2、我刚刚按照您的示范做了一个3D滚球的范例,在falsh cs6或cc模拟控制器上运行正常,可是我在自己的iphone5上测试时,publish为ipa文件,同时按照在机器上,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,请您帮助,谢谢您!

我的邮箱:jingpingzhang@gmail.com
milkmidi寫道…
好的,我將路徑mail給您
匿名表示…
奶綠茶老師你好!關於您第10章 所介紹的cameraui
當我使用sumsung s2 直立拍攝的時候,整張圖會-90度, 請問老師有遇到相同狀況嗎?
milkmidi寫道…
最近我也有發現在某些機子上會有這樣的問題
正在查中
匿名表示…
奶綠茶老師您好~
我想請教您有沒有在Flash的App上掛過廣告?
我有買您的書,但是裡面似乎沒有提到掛廣告的資訊。
老師有空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經驗,謝謝~
milkmidi寫道…
可以的,但需要寫原生程式讓flash呼叫
可以參考這一篇
http://milkmidi.blogspot.tw/2012/03/native-android-admob-support-for-adobe.html
匿名表示…
奶綠茶老師您好~
我是2/7問您掛廣告的那位~
謝謝您的分享~
我還想請教一下~
我決定使用adMob
AIR做得到控制他出現的時機嗎?
我希望他在某些時候是不顯示的
這做得到嗎?
adMob是不是跟你教的那篇用法不同了?
milkmidi寫道…
Admob一定要用原生程式呼叫
單 AIR 無法做到
Unknown寫道…
Hi 奶老師
又是我今天第二度來這問問題,我使用在書中提到的Qnx ui插件範例,發現幾個問題:
1.container的debugcolor沒辦法顯示
2.SizeMode.BOTH也沒辦法作用
3.在一個container裡面的按鈕會疊在一起
我是用光碟內的as檔在flash cs6中產出swf檔遇到這樣的情況的。
請問這是哪裡出錯了嗎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奶綠茶新書上市_密技公怖_程式碼下載

奶綠茶第一本 Flash 書籍上市啦 博客來書籍館 Flash 3D 特效宅急便 - 商業範例隨學隨 把我對 Flash 的研究與熱愛, 全寫在其中 本書的前幾章, 特別安排 ActionScript3.0 的許多範例 好讓你一步步瞭解 as2 和 as3 的差別 再安排製作動畫不可缺少的 Tweener 類別和一些常用的數學動畫公式 最後當然就來到本書的重點 PV3D 啦 從 PV3D 的原理, 基本架構一點一點的介紹 再透過許多實用的範例, 從中瞭解 PV3D 製作的小技巧 有任何書籍相關的問題, 也請不吝指教 感謝一路走來, 幫助過我的前輩們, 邦邦、Ticore、神魂、Maso、Erin 旗標出版社 小編 Bready 米蘭數位所有夥伴 米蘭數位ActionScript Team:Jason,Ash,Mark 本書大鋼: 1.ActionScript3.0概論 分析AS3的概念與語法, 從基本的滑鼠事件、外部載入、氣泡事件介紹起 適合熟悉AS2, 想轉戰AS3的人員。 2.程式碼製作動畫 使用簡單的數學公式, 套用到程式裡, 脫離死版的影格動畫。 3.製作動畫的好夥伴:Tweener 除了套用數學公式外, Tweener類別也能加速我們開發出更多的動畫效果, 不需辛辛苦苦的找公式。 4.自定類別 AS3的精神, 是在於強大的物件導向, 當然也要熟悉類別的寫法與使用。 5.Flash3D - Papervison3D 如果在Flash玩轉3D效果, PV3D是最好學, 最快上手的3D Flash Engine, 從簡單的3D概念, PV3D類別, 事件等。 6 漫天飛舞的Paper3DWorld效果 7 迷你旋轉木馬式秀圖效果 8 最經典! CoverFlow 圖像展示效果 9 天旋地轉 TiltViewer效果 10 FlatWall3D電視牆效果 11 經典旋轉木馬 Carousel3D 秀圖效果 12 光源材質展示與簡易型的方塊彈跳效果 13 載入外部3D模型與動畫 14 超立體旋轉九宮格 Box3DWorld 15 空間感與透明感兼具的 SpaceGallery 16 螺旋式 SpiralCarouse 影像展示 17 Flash10 3D功能 18 Flash效

奶綠茶photoGalleryV3.5

奶小茶的photoGalleryV3.5原始檔 2007/12/30 更新小Bug,請重新下載 線上Demo: http://milkmidi.com/photogallery/galleryv3.html 1.支援SWFAddress,讓FLASH可以有上一頁下一頁和每張獨立網址的功能 2.圖片路徑圖說經由XML來設定 3.背景依據顯示圖片,自動變化成最接近的顏色 4.非商業用途,歡迎使用並修改(如果覺得我製作的好,也煩請加入我的logo) 5.可結合後端伺服器 00.art 相本集資料夾 com 奶綠茶的Class檔 swfaddress SWFAddress資料夾 swfobject swfobject資料夾 XML galleryV3.fla 原始檔 index.html 主檔html SWFAddress.as SWFaddressEvent.as Source Code Download 解壓密碼:回覆文章,即可看見Password

超好用的無限免費網頁空間,無廣告,無流量限制

大家好,我是奶綠茶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申請一個無限免費速度又快的網頁空間 1 首先到  https://github.com/ 申請帳號(一直下一步,下一步,下一步) 2 到你的個人頁,切換上方的 tab 到 Repositories, 按下右鍵的 new 3 Repository name 一定要是這樣的格式 username.github.io 我的 github 網址是 github.com/milkmidi 那就要輸入 milkmidi.github.io 選擇 public, 這樣別人才看的到 private 有其他用途, 而且要付費才能使用 完成後按下 Create repository 5 安裝 SourceTree github 並不支援 FTP 或是網頁上傳,一定要透過指令碼 在這我們選用有圖型介面的軟體,方便大家學習 https://www.sourcetreeapp.com/ 下載並安裝 啟動後登入你的 github 帳號 6 clone 你的 github io 專案 右上角有個 Clone or download 點選後 複製 https 連結(不要選到 ssh ) 7 將 https 的連結貼到 SourceTree 8 上傳 html 到本機 github.io 資料夾,放一個 index.html 切換到 SourceTree, 這時會看到 Unstaged files 的欄位 選擇 Stage All 9 git 要求每次的 Commit, 都一定要打說明文字(好習慣) 輸入完成後,按下右邊的 Commit 10 發佈(Push),這樣就完成啦 可以到你的 http://milkmidi.github.io/ 去查看檔案有沒有出來 其他 Commit 可以想像是做一個記錄,你可以很多的 Commit 最後再一次 Push 上去 github 原本是給程式設計師用的版本控管服務 免費版提供無限空間讓你放檔案,但一定要是 public 想要有私有的 Project ,就只能付費 github.io 只能放靜態檔案,php, aspx 服務並不支援。 祝大家學習愉快 轉載請註明出處 奶綠的 github.io S